梁永日(副院长)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材料学
  • 单 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学位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务 : 副院长
入职时间 : 2021-02-26
办公地点 : 材料C楼408
毕业院校 : 韩国仁荷大学

电子信箱 :
著作成果
共0条  0/0 
个人简介

    梁永日,男,博士,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6年毕业于韩国仁荷大学纺织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6.9-2008.11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12-2013.12在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13.12-2020.12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任副教授、教授,2015.9-2017.3 任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2021年2月调入燕山大学任教。2015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2019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

    长期从事多相聚合物材料的结晶和相分离,利用同步辐射X-射线散射技术和原子力显微镜技术的多相聚合物材料结构表征,电活性聚合物材料、功能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和功能聚合物薄膜材料等方面的基础研究;担任延边大学客座教授(2018.12-2021.11),上海光源X-射线散射线站机时评审专家、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委员(2017.11-2022.10)、中国化工学会专家(2015-2020)和北京市自然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以及Macromolecules, Polymer,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等10多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的论文审稿人。先后主持了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了SCI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3项,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邀请报告。曾获得过美国应用光学学会Williams F. Meggers奖(2009年)、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20年,第四名)、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研究论文三等奖(2016年,第四名)多次获得过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研究生论文指导奖、优秀班主任和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等。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 通讯/办公地址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