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鼎
  •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结构工程
  • 单 位 :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学位 : 博士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出生年月 : 1985-05
毕业院校 : 同济大学

电子信箱 :
著作成果
共0条  0/0 
个人简介

王鼎,工学博士,教授,就职于燕山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土木工程系,现任土木工程系系主任。2008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3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导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Freudenthal奖章获得者李杰教授。现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教育厅拔尖人才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Journal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中国科学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现主要从事地震工程和工程抗震方面的研究。包括:(1). 地震动随机场物理建模与参数识别,主要关注地震动场空间变化特征的非平稳性及其工程影响、震源-传播途径-局部场地效应对地震动场非平稳性的影响;(2). 工程结构和系统的地震易损性与抗震韧性分析,主要关注城市基础设施网络的地震易损性和抗震韧性评价方法;(3). 工程结构抗震可靠性分析,主要关注大跨结构在空间变化地震作用下的动力可靠性分析理论、人工智能在结构可靠性分析中的应用。此外,对利用最新的数学力学工具解决结构工程问题具有兴趣,包括利用深度学习方法识别工程系统破坏状态、利用群论方法描述大跨空间结构振动对称特征等。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 通讯/办公地址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