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勇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计算机应用技术
  • 单 位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学位 : 博士学位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出生年月 : 1964-08
入职时间 : 1987-07-10
办公地点 : 信息馆412
毕业院校 : 燕山大学

电子信箱 :
专利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个人简介

成果简介:

参与或主持5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防科工重点专项、2项国家留学基金、3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20余项软件开发项目;出版教材3部;在国际会议、国内学术会议、一级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篇,EI、ISTP收录30余篇;软件著作权11项;获河北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1项、河北省十大优秀发明奖1项、河北省科技成果1项、省市科技进步奖4项、省教育技术优秀奖2项、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指导教师。

在研项目:

大规模实时交互虚拟场景在国防工业中的应用,重点实验室及军工企业系列合作项目。

烟雾、水体(海洋、小规模湖泊)、织物的模拟和实时绘制算法研究,是课题组长期研究项目。

人机交互、虚拟试衣、人体信息可视化核心算法及应用研究,课题组长期研究项目。

个人简历:

1981年9月~1985年7月 湖南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5年9月~1987年7月 燕山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1年9月~2005年12月 燕山大学(获博士学位);

1987年7月~至今 燕山大学(教学科研);

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 英国约克大学计算机系CVPR组,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2009年3月-2011年3月 燕山大学、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博士后);

2018年2月-2018年8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

研究方向简介:

【1】大规模场景的设计和实时或准实时漫游  重点研究仿真数据驱动的大规模空天和流程制造场景的绘制和实时与准实时漫游,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空天信息战场环境仿真和虚拟轧制场景。完成多项863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不规则物体建模  致力于研究在计算机的数字世界中完成自然界中不规则对象建模,追求不规则物体的真实性和绘制实时性。已完成对云、火焰、各类毛发、水流、海洋、飘雪及烟雾等的建模,以及基于图像树木枝干的三维重建。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

【3】信息可视化  主要研究各类场(流场、电子波、电磁波、SAR)的可视化,作为虚拟场景的重要成员,场的可视化有助于帮助用户理解和发现知识。已完成管道流体的流场的可视化。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

【4】特种装备的交互仿真  军事或工程特种装备的虚拟操控和再现。已完成多项863和国防科工项目、以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 通讯/办公地址 :

  • 移动电话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