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民(无)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材料学
  • 单 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务 :
出生年月 : 1960-01
入职时间 : 2000-05-29
毕业院校 : 燕山大学
论文成果
共40条  1/2 
首页上页  
个人简介

刘世民: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工作单位: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社会兼职: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玻璃分会副理事长

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并分别于1995年、2007年获得燕山大学材料学工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82年起在国家建材部秦皇岛玻璃研究设计院,负责从事引进UV-IR光谱仪、SEM-EDS等大型精密仪器,并应用现代分析技术在玻璃工业中开展研究与开发工作,完成多项浮法玻璃品质与生产要素关系研究课题。主持并完成国家75重点科技攻关项目、85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经贸委建材专项课题“国产浮法玻璃与国外先进浮法玻璃实物质量对比”等项目。2000年调入燕山大学后,主持并完成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和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世代电子玻璃基板和盖板核心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示范”子项工作等多项国家级课题。这些项目的完成,深化了行业对浮法玻璃产品外观质量与内在品质关系的认识,为行业提升和发展优质浮法玻璃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撑。

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稀土掺杂微晶玻璃红外波段光子调控机制的基础研究”项目,并主持与多家玻璃企业合作开发多项重大课题等。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