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宇明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机械设计及理论
  • 单 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学位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出生年月 : 1971-02
入职时间 : 1993-07-01
毕业院校 : 燕山大学
研究领域
个人简介

    付宇明,男,19712月出生,汉族,吉林省洮南人,材料加工专业博士,机械工程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激光强化与再制造学术团队负责人。付宇明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超合金新材料的研究制备,在金属构件止裂强化技术、大功率激光熔覆技术、关键结构强化与再制造技术应用方面等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付宇明教授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另外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了燕山大学科技发展基金项目1项,燕山大学博士基金项目1项,参2004年中科院力学所LNM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先后主持完成2项企业的横向课题研究工作。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裂相关论文130余篇,检索收录60余篇。所负责的学术团队2007年-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3项,省自然基金资助2项。累计申报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7项。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