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English| 开通人数:1739

团队检索

请输入团队:

基于智能仿真的航空齿轮电磁加热过程的计算机可视化控制


团队介绍:课题组在东北大学拥有独立的实验室,可完成相关机器控制和电磁加热实验。学生能独立完成编程控制和机电结合实验,同时学习基于智能仿真的软件,实现计算机的可视化控制,对接目前企业亟需的科技需求。


多模态信息处理及智能控制


团队介绍:课题室团队主页:https://bcir.org.cn/ 本团队所在燕山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河北省重点学科,拥有燕山大学工业计算机控制重点实验室、智能康复及神经调控重点实验室,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团队瞄准国际前沿结合工程需求,利用计算机科学、先进传感技术、智能信息处理等方法的多学科交叉,以多模态异构信息同步分析、复杂系统状态监测与控制为目标,开展工业过程监控、设备故障诊断及健康维护、康复机器人生物反馈及智能控制、服务机器人脑机接口及人机交互等领域的应用拓展研究。本研究方向拥有多模态生理信息测试、脑机接口及人机交互、智能辅助驾驶、动力传动系统故障诊断等先进科研平台,旨在培养具有坚实信号处理与分析基础和先进测试系统设计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应用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团队与普渡大学、罗德岛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解放军301总医院、国家康复辅具中心、解放军第281医院等科研单位以及中国北车集团、北京科诺伟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秦皇岛港口集团等单位保持着长期科研合作关系。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 康复机器人生物反馈及脑机接口;(2) 风电运维大数据分析; (3) 风力发电系统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4)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可穿戴运动-生理信息监测;(5) 神经信息处理及脑卒中超声调控技术;(6) 虚拟康复及人机交互;(7) 基于脑控技术的智能车辅助驾驶。


电能质量与新能源技术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团队由教授、副教授等成员组成长期协作、锐意进取的科研队伍,多名团队成员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团队主要从事现代电网电能质量分析与治理、新能源电力系统运行控制等方向,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电能质量优化治理技术、配电网运行控制与新能源消纳技术、复杂电能质量分析诊断、市场环境下电能质量优化管控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特色。团队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厅局级项目6项,与国网等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成果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多项。


先进钢铁材料


团队介绍:主要从事高锰钢、不锈钢、贝氏体钢等的研究工作。


先进特种材料绿色智造理论与装备技术


团队介绍:团队负责人:黄华贵 团队成员:孙登月,许石民,陈雷,孙静娜,卢日环

共119条  8/8 
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