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雨蛟
  •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讲师(高校)
  • 单 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学位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出生年月 : 1990-06
入职时间 : 2020-08-28
毕业院校 : 广岛大学

电子信箱 :
研究方向
  • [1].高熵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开发
  • [2].金属基复合材料热处理后的显微组织演化研究
  • [3].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型性一体化控制研究
  • [4].高性能轻量化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 先进航空材料与成形智造
2010年至今,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省级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其他纵向课题及企业课题19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余人。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超大件制造全流程形性控制、动态原位分析与高通量显微表征、复合材料制备与性能优化等。团队已在大型锻件工艺及优化、材料组织分析与控制、复合材料制备与表征、金属凝固成形过程中传热与形变控制、非圆齿轮机构学与数字制造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性成果,与中国二重、钢铁研究总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而密切的联系,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

团队座右铭:道可顿悟,事须渐修;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个人简介

柯雨蛟,男,汉族,2020年日本广岛大学机械物理工学专攻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性能轻量化金属基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制备、金属基复合材料型性一体化控制、高熵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和开发。主持河北省基金一项,在Carbon、MSEA、JMST等国际刊物上以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其他联系方式

移动电话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