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存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精密仪器及机械
  • 单 位 : 电气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 : 电气工程学院A309-1
毕业院校 : 燕山大学

电子信箱 :
研究方向
  • [1].航空航天材料的缺陷检测
  • [2].热图像采集与处理
  • [3].大数据处理
  • [4].航空航天领域智能制造与数字化测量
个人简介

简介

张玉存,男,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制造、大数据处理、热图像采集与分析。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和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等科研项目,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鉴定4项。在研国家级基础项目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

主持项目:

[1]   国家级基础科研项目《环形锻件形位尺寸在线测量》,2015.1-2016.12,主持人。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几何尺寸与截面形线一体化测量》,2017.1-2020.12,主持人

[3]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热态锻件几何尺寸和温度在线检测方法研究》, 2014.1-2016.12,主持人

[4]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红外热像图的沥青路面施工质量检测》, 2014.1-2015.12,主持人

[5]   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筒节轧机外径在线测量技术》,2011.1-2012.12,主持人

[6]   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大型锻件热态尺寸测量技术》,2010.1-2012.12,主持人

[7]   国家级基础科研项目《智能识别技术》,2021.1-2023.12,主持人。

培养研究生情况:

截止到2018年年底,课题组共培养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均包含在读。

获得河北省优秀博士论文1篇;

获得河北省优秀硕士论文5篇;

获得燕山大学优秀博士论文1篇;

获得燕山大学优秀硕士论文6篇;

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

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人。

5名硕士研究生因学术造诣高被免试推荐攻读985211博士学位,如: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西大学;有多名研究生直接攻读课题组的博士学位。如果你被录取后进入到我们课题组学习,你将优先获得提前攻读博士的机会——硕博连读。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