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
  •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副教授
  • 学 科 :
    机械电子工程
    流体传动与控制
  • 单 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学位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出生年月 : 1973-10
毕业院校 : 燕山大学

电子信箱 :
研究方向
  • [1].3 新型液压元件及控制理论研究
    研究数字液压、液压开关惯性系统、液压变压器、高速开关转阀等 新型液压元件及控制理论
  • [2].2动态流量计研究
    研究液压系统高频瞬态复杂流量的测量方法,通过采集压差测试活塞位移等信号综合得到瞬态流量。
  • [3].1 直升机飞行姿态模拟机构
    研究直升机偏航、横滚、俯仰姿态模拟运动机构以及运动控制及解耦方法,目前研究成果已实际应用于直升机救援模拟训练系统。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 高性能特种运载装备基础研究科研团队
本团队所在的燕山大学特种运载装备研究中心,是燕山大学新时期为加快“双一流”建设而重点布局的三个研究院、三个研究中心之一。主要从事特种运载装备现代设计理论与关键技术相关的研究工作,2018年入选为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2020年获批河北省自然基金创新群体。目前有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基于多信息融合的高机动应急救援车辆动力学控制”和装备型号项目“快速系留装置”的研制工作,科研经费3亿余元。近年来,团队主持国家、省部级和军工科研项目等4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1项,发表SCI/EI入检论文260余篇,其中TOP期刊论文25篇,授权专利110余项,国际PCT专利25项。
个人简介

燕山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73-10,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参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主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企业委托科研攻关项目多项,参与撰写专著、教材多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 通讯/办公地址 :

  • 移动电话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