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万堂(无)
  •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 职 称 : 教授
  • 学 科 :
    材料学
    材料加工工程
  • 单 位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位 : 博士
学历 : 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务 :
出生年月 : 1966-12
入职时间 : 1991-06-01
办公地点 : 燕山大学西校区材料馆 B407
毕业院校 :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 :
教育经历
  • [1]. 1999.3- 1999.8

    东北师范大学留日预备学校  |   日语

研究方向
  • [1].主要从事电站(包括火电站、水电站与核电站)设备、冶金设备(各类轧辊,包括工作辊、支承辊等)、石化设备、军工设备、船舰等专用大型铸锻件的材料与制造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
  • [2].主要从事机器或装备制造用的特殊钢、不锈钢、高强钢等先进钢铁材料的成分设计与优化、热加工工艺技术开发,热加工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钢的表面快速深层氮化等工艺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傅万堂,男,燕山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一重集团常聘资深技术专家,大型铸锻件行业协会理事,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及本科教学合格/审核评估专家,燕山大学原教务处处长(2010-2016)、人事处处长(2016-2019)。1988年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本科毕业,1991年获燕山大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1任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3年获聘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5年)。已培养20余名博士和80余名硕士。

        30年来一直在先进钢铁材料、大型铸锻件材料与制造技术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与中国一重、钢铁研究总院、石家庄钢厂等单位合作关系紧密、稳固,具有良好的合作信誉与学术影响。近20年来先后主持或主持完成了几十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5项面上和1项国际交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军口配套项目、河北省杰青基金及大量的企业委托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第一发明人),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014年)、第五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5年)、河北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019)、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发明)三等奖(2020年)1项,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2009年和2019年)。为国内首支百万千瓦超超临界转子的制造、高低压联合转子制造、系列核电部件的生产以及若干关键产品技术质量问题的解决做出重要贡献,为石钢开发的一个非调质钢品种已产销7万多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个人信条:做好人,蓄真功,守规则;勤能补拙,人善天助。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 通讯/办公地址 :

  • 移动电话 :

  • 邮箱 :

  •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